我真的很討厭我們的財務教授耶!

從一開始我就發現他講話太快、又有口音,實在很難懂他講什麼,偏偏他又愛點人,他的速度已經快到先讓我們看一面有題目的投影片,連美國人都還沒看完(想當然爾,十行的題目我可能才看到第三行),就突然跳到下一張有問題的投影片,馬上點人!XXX你覺得這個問題怎麼解!

我就被點過一次,要我算債券價格,幸好我還記得公式,但我根本就沒看到面額、利息、到期日…,我一直叫教授跳回前頁讓我看題目,他老大不願意的,他是怎樣,以為大家都是神童嗎?一目十行是吧!

我一開學就在課後找過教授,反應他講話太快這個問題,教授非常不解,他說上課如果聽不懂就馬上要問,但問題在於老兄他「講話太快」,照這樣推斷我整堂課就把手舉著不要拿下來就好了!

最可惡的是他之前做期中評量,竟然有同學嫌他教學速度太慢,我非常相信這可能只是一兩個怪怪的同學惡作劇寫的,但馬上被教授拿來說嘴,「有人說我講太快,有人又說我講太慢,可見我講的也不是很快,而且有人反應上這課覺得很難跟上,問題是上課如果不難,你就不用來學習啦?」我的頭啦!聽你謬論連篇。

最近他變本加厲,除了不斷點人回答問題外,只要有同學舉手問問題,他就點另一個同學起來回答那位同學的問題,拜託,你當這是談話性節目嗎?拿薪水是來當主持人的嗎?!搞得我現在一聽到同學問問題就神經緊張,因為我常常聽不懂同學又快又小聲又含在嘴巴裡的英文,而且同學常常神來一筆隨便問,誰知道他在問什麼啊!有的同學回答得很沒信心,答到最後加一句「我不是專家,我不知道我剛剛講的是不是完全對的。」

你知道這寶貝教授說什麼嗎?

他說:「我也不知道耶,那你覺得呢?你覺得你講的是不是完全對的?」

全班倒抽一口氣。

教授還常常在課上和同學吵架,因為他的教法很怪,有的同學就會常常舉手提出別的論點,但教授很不耐煩,會打斷同學說同學是錯的,媽的人家都還沒講完你是哪根筋不對啊!而且他很喜歡上到一半突然隨便點人說:「XXX,你聽得懂嗎?你的表情看起來很迷惑。」誰上課在思考的時候表情不迷惑啊!不知道是誰說如果上課不難就不用來學的,我們班長就常被點,她超氣的,因為她覺得有種被汙辱的感覺,好像大家都會,只有她一個不會,明明她就不是不會,只是隨便擺個臉也會被叫,所以她常常在課堂上跟教授爭辯不休。

這教授對班上某個印度女生特別有興趣(教授也是印度人),常常拿那女生當例子,有一次還直接在課堂上問那女生有沒有男友?結婚了沒?他原先用意是要講婚姻的cost of capital,藉機開玩笑,結果全班沒有人覺得好笑,大家根本就被老師「示愛」的舉動嚇傻了。

因為下禮拜要期中考了,我剛剛在做教授提供的考古題題目,發現完蛋了,這老師真的有問題,他連出考題都很隨便,例如告訴你某個資產是用MACRS折舊法,但老師,你真的以為大家有在背MACRS每年折舊速度是多少嗎?你不知道MACRS折舊表不只一種嗎?!你這樣無厘頭的出題是以為你在考經濟嘛!

會這麼氣一部分是因為日前教授email給全班我們截至目前為止的課堂參與分數,這分數佔學期成績35%,從一排到十,一是最低分,我拿幾分?當然是一分!最低分!問題是我明明就常被點到,被點到的時候我幾乎都有回答、有貢獻啊!我連我回答什麼都記得一清二楚耶!我想那個他偏愛的印度女生、那個從來不在課堂發言的女生,大概也有個五分吧!

好吧,那或許是我為了面試翹了太多finance課,但你以為這是我願意的嗎?人家面試就是給我排在跟你課衝突,我能不去嗎?之前有人和教授反應過,但寶教授說:「我知道面試很重要,但我的課也很重要,這些是你們以後工作會用的到的東西,所以因為面試翹課只能兩次,第三次開始要扣分、扣分、扣分(哈,我在這裡模仿張國治老師)!」

其他教授都很體貼大家為了面試不得不翹課的心情,大家都知道「找工作」對我們這種學生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但寶教授!你教得那麼爛(連神童詹姆斯都說爛,有口碑的),還限制那麼多,偏偏我的focus在finance,我是不想拿個爛成績的,但遇上你這種人…我唯一可做的事,就是在期末評鑑的時候,通通給你評最爛!這個學校有你這種教授真是大扣分!難怪排名衝不到前十名(蘇珊可利小姐和超沒效率的Parker CMC也功不可沒)!

寫考古題寫到太氣了,一定要來發洩一下,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