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要有一種衝上腦門的興奮,但是沒有,每次都是這樣,以為考完試心情就會很high,有的只是疲倦,和一種淡淡的失落感。

真不敢相信第一個quarter就這樣結束了,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生活了四個月,從一個空蕩蕩的房間到跑了數趟IKEA搬回一個IKEA show room,從對生活、對學校、對語言、對新人際關係的不適應到現在的還是不適應,還記得IPO那三週剛過去的時候覺得好像在美國已經待了一年那麼久!每個日子都是那麼漫長,每天都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去克服,然後是更漫長的兩週Leadership Foundation + Orientation,天天都像上戰場,不停地講講講…用一種不屬於我的語言表達不真切的想法。每天早上七點到八點是學校提供的Bagel時間,新同學們聚集在中庭吃早餐聊天,這是我當時最討厭的時光之一,美國人天性是社交的動物,即使才認識兩週,總是可以圍成一個個小圈(或很自然地加入一個小圈)、有聊不完的話題,但是我常常面臨晃來晃去也不知道要找誰講話的尷尬局面,最後總是盡量趕在快八點的時候到學校,至少抓了一個bagel、倒了一杯果汁,一路走走走到教室,頂多只要在教室抓坐旁邊的人聊個五分鐘就上課了(那時大家剛認識,話題還算好找,不外乎以前做什麼住哪裡從哪來未來想做什麼),現在也並沒有什麼苦盡甘來的感覺,因為很多時候情況還是一樣,我講一句話是別人講三句的時間(速度慢一倍 + 咬字不清楚/發音不標準要重講一遍),很難融入話題圈,所以對所有願意真心聽我講話的朋友,心存無限感謝。

猶記得開學初期二年級學長姊耳提面命:「要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功課表現好?積極參與social events?全心做networking找intern?時間有限體力有限,選定一個自己的目標就不那麼困難。」

實際上,檢視過去這三個月,我的功課表現普普,大致上就是比mean好一點(除了得到極爛成績的marketing),而且感覺上沒學到什麼東西(說這種話風險很大,因為學費很貴),可能因為大部分都像是我大學功課的英文版review。和諸位學長及同學比起來,我算念的很不認真,至少來之前擔心的「每天睡不到五小時」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平均睡眠值反倒日日有七小時。

社交活動呢,大概除了最初的80’s party,我就沒再參加過任何Anderson/Section parties,只有和新同學出去吃了幾次飯、辦了一次Thanksgiving dinner、去過幾個同學家,所以也不能怪班上幾個比較熟的人說我是「racist」(都跟亞洲人混在一起),因為我都沒去參加最容易和白人同學熟稔的這些雜七雜八活動,又怎麼能說自己都和大家不熟呢?

找工作呢?除了去過幾次company’s briefings & career nights以外,毫無進展,cover letter一直生不出來,一封resume都未寄出,information interviews=0,case interview practice=糟糕的兩次。

簡單來說,就是什麼事都沾了一點邊、卻又一事無成;不過,猶記以前在公司的時候和同事討論過mean的人生(每日一字:mean—平均值),雖然我沒有一項的努力/表現在常態分配的右尾,但是差不多就是落在普羅大眾的平均值(臉皮太厚,其實人際關係算是偏左而找工作更是落左尾),勉強算是對自己交待地過去了(但是對父母的$$交待不太過去,殘念)。

不管怎樣,這個quarter是結束了,就算我想改變什麼也一切太遲,在這條軌道上,就只能朝那個方向去,等下學期吧!到時忙死了再回過頭來看什麼平均睡七小時的說不定會為之氣結!當務之急是要準備一顆愉悅的心,去看看期待已久的Big Ap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