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五個半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了Montreal.

火車的設計很貼心,一上車就可以先把行李放在車廂前端的架上,再雙手空空、輕鬆地去找座位。我上車地早,找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位置還算舒適,讓我一坐就坐了全程,竟然完全沒起身過。

到達Montreal火車站後,我把住宿處的地址塞給只會說法文的司機,沒想到他拿起地圖開始查看,並轉頭問我”…dans le view Montreal? (in the old Montreal)?” 幸好最後這四個法文字我聽懂了,點頭如搗蒜地回答”Yup!”

我在Montreal的這幾天住在Old Montreal裡的一家三星級的B&BAuberge Les Passants du Sans Soucy),所謂B&B就是只提供早餐(Breakfast)和床(Bed),沒有大飯店那種多樣化的設施,也沒有提供免費的洗髮精那類的,房間更是只有七八間(旅遊旺季的話要早點訂),優點就是價格會比大飯店便宜、風格也比較道地。

初到時負責看店的人很熱心地幫我把行李提到房間,並一一講解各種設施。我的房間非常乾淨又可愛,還有暖爐、平面電視、超快速免費無線網路,每天早上也都會有人來打掃,唯一的缺點是會傳來樓上的腳步聲,但我還是很愛它,每天都睡得很多。

更棒的部份是在早餐,對於放假時最愛睡到自然醒的我,硬是強迫自己要起床去吃飯店提供的早餐,每天早上從水果、果汁(多種選擇)、到好吃的Croissant以及Omelet with Spinach(菠菜蛋捲,口味也是有數種選擇),最後以一杯順口的English breakfast tea做為結束,有時候自己一個人看看當地報紙、如果同桌的人有興趣聊天的話就聊一下,十分愜意的早晨。

旅館就位在當地名勝Notre Dame教堂的後方,每天晚上從地鐵站回家都會經過內部散發藍光的大教堂,可惜夜景照不起來,但內部的華麗可以參考我的相簿。

這次的旅行原本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獨自旅行,雖然說後來有Kari介紹在當地的朋友Emily當我的地陪,但Montreal真的是非常適合單獨旅行的地方,這裡的治安很好,即使深夜走在無人大街上也不用擔心,流浪漢很多但也不具攻擊性,我遇過最不禮貌又沒耐心的人大概就只有地鐵售票員了吧!

Montreal的這幾天,我每天都至少會和Emily共進一餐,Emily是在Montreal已經住了數年的台灣人(順道一提,這裡的亞洲人並不多,台灣人更是少),音樂系畢業後現在兼職在教學生,她很熱情地帶我走了很多地方,帶我去當地超市買楓糖紀念品,陪我去House of Jazz聽現場演奏,還介紹了好吃的比利時薯條、楓糖冰淇淋、和蘋果酒給我,這份意外的友誼讓我的旅行增色很多(更重要的是她第一天就告訴我不用擔心走在深夜的Montreal街上,讓我後來幾天都很愉快地到處亂走)。

有趣的是我和Emily約見面的方式非常復古,因為她沒有手機,所以我們每天都講好諸如「明天晚上八點xxxx口見面」,反而因為沒有手機,讓我們每一次都相當準時地見到對方,看來擁有手機並不一定讓世界變得更好。

Montreal
最重要的幾個地方都有地鐵可到,不過步行也是在Montreal相當好的旅遊方式,特別是在Montreal的後幾天遇到艷陽高照的天氣,漫步在St. DenisOld Montreal街上都相當閒適,特別是現在正逢旅遊淡季,Old Montreal(帶有歐洲風格的舊城,都是觀光客為主,當地人不太會到這兒來)幾乎就是空城,雖然沒有street performers或者翠綠的樹葉,但反而省去了人擠人的不舒服感,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冷冽氣息的空氣感,我跟Emily說為什麼這樣的Montreal還是那麼美呢?是一種「遺棄的美感」吧!很難形容,但我可以想像夏秋之季時的Montreal一定十分漂亮。

說到天氣,Montreal並沒有我想得那麼冷,帶的衛生衣一件都沒用上,街上行人也沒有個個穿厚靴,有時正午還熱到連穿單件毛衣都嫌熱!不過早晚的溫度都可以降到零下,所以有時候凍到我的耳朵都快掉了,可能也因為常常進出有暖氣的地方,有溫差的關係讓我在最後一天感冒了。

這次的旅行沒走太多景點,但去了一趟花園,遇到蝴蝶特展,在溫室裡有一大堆蝴蝶在身邊自由地飛來飛去,點下面的影片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