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混了那麼多個月,去了動物園和兒童育樂中心,怎麼就沒想到要去天文館?

其實天文館離我算蠻近的,平常很少聽到有人會去那,所以每次想要去哪混的時候就很容易把它忘掉,前幾天心血來潮決定去天文館走走,上網站調查一下發現它竟然有IMAX影院和我找尋已久、需要戴特殊眼鏡的立體影院!

天文館在上次和Joann去看人體展的科學館對面,附近還有B&Q和HOLA館,所以要在那個地區混一整個下午絕對是沒問題的,不過我拖拖拉拉地到了天文館都三點了(天文館非假日不到五點就關了),只能夠看看展示場和期待已久的立體電影。

本來以為展示場會很爛,沒想到可以看的東西還蠻多的,雖然有些互動的按鈕壞掉,不過像是「可和自己握手的鏡子」還有一個星空走廊,都挺不錯的,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應該可以學到很多天文知識吧!但展場的冷氣實在開太強了,立體電影又只剩16:00一場,只好走馬看花隨便玩一玩,完全就辜負了天文館原本的教育功能~~

立體劇場這一期放映的是「野狼威利」和「鬧鬼的燈塔」,聽起來很像小朋友看的,正合我意。看最後一場的人大概只坐了不到五分之一滿吧!因為座位蠻多的。每個人都發了一個可以帶回家做紀念的立體眼鏡,但是戴起來挺不舒服,可能我臉型太怪的緣故。

這兩部片比我預期的好看很多,尤其是野狼威利中有一幕是野狼在冰窟中滑行,做的效果實在是太好了,明明就知道是假的,但我還是會被立體的噴出的冰嚇到,感覺好過癮,鬧鬼的燈塔很有Disney風格,本來是恐怖片,但一點也不恐怖,我還看的哈哈大笑。後排的小朋友一開始暗燈就不斷大叫:好黑!播到一半還一直問播完了沒,不過最後他們都覺得很好看呢。

IMAX電影院看起來也很棒,可惜時間不夠沒能去。

天文館真是一個好地方,我覺得台北的兒童真是太幸福了(其實情侶也是啦),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一開始在售票機我買了全票(和優待票差了非常多錢),後來發現根本不會驗證…我也算是學生吧,真是太乖了我…算是我給台北市政府一點小小的回饋吧…說不定一整天就只賣出我這張全票呢!我真是好市民!

天文館網址
http://www.tam.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