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有機會過到中國年了, 結果來個失聲外加咳嗽外加頭暈, 回到家就是吃藥昏睡, 被媽媽叫起來吃年夜飯後又繼續昏睡, 真是太可惜啦!!! 幸好康熙過年特別節目還不錯看, 有讓我振奮一下<( ̄︶ ̄)/

覺得中國新年跟在美國過X'mas or Thanksgiving的感覺真的有像耶, 前幾天在廣播聽到說台北會變得像空城時, 我還想:"吼~拜託, 這台北耶~怎麼可能啦?", 但今天要離開台北的時候, 我住的附近還真是空耶...完全不像平常那樣熱熱鬧鬧的樣子, 連三媽臭臭鍋都沒開(平常總是很多人). 去年在舊金山過thanksgiving的時候, 我家附近也是空到不行, 那一區平常是以難停車惡名昭彰(不過舊金山市區好像都差不多這樣), thanksgiving那幾天我家外面的車位多得跟逃難過後一樣, 走在店很多的Chestnut Street也是冷冷清清, 就跟這一刻我走在台灣街頭的感覺一樣 (話說回來, 大家都返鄉過年, 這個意思是說這幾天南部會超熱鬧囉?)

記得以前大年初一早上會吃素, 等拜拜, 然後會吃那種用紅紙包起來, 長得像梯子的白色糕點, 今年也有吃到喔! 好懷舊的感覺, 雖然現在已經沒覺得那麼好吃了, 但小時候過年都超期待吃這個的, 那種喜悅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得!

Overall, 祝大家新年快樂<( ̄︶ ̄)>~特別是那些還在異鄉的朋友, 雖然在國外真的沒過到年也不會覺得遺憾 (因為街上根本沒過年的感覺啊~而且又沒有放假!!), 但是那種不能回家過年的感覺~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