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六點多窗外的卡車聲把我吵醒,才睡三個多小時就爬起來上網了,索性放了Tank的新專輯來掩蓋噪音。

經我分析的結果,倒不是我們這裡的機器運轉比別人家吵,而是這棟大樓的隔音做得太差了。因為用的是最普通的鋁門窗、又不是布質窗簾,所以窗外的噪音很輕易地就通過防守進來。

我打算請manager來幫我裝某個可緊閉門窗的東西,也開始計畫要回台灣帶幾疊隔音海綿來貼我房間的窗戶。

我想起以前在台北租屋而居的時候,都會注意房東po的是不是「水泥隔間」,如果是木板隔間就完全不考慮。但是來到LA後,幾乎家家戶戶都是木板裝潢,聽到樓上的腳步聲或是門外的談話聲是常有的事。

這讓我懷念起農安街的日子來。以前在農安街的時候總覺得很吵,因為大樓附近就是市場,現在回想,那時用的窗戶隔音效果已經算是很好、又有多層窗簾、用的是靜音冷氣、從來也沒聽過鄰居的腳步聲農安街真是個好地方。

今天在TantawanTina陪同下一共逛了IKEA, Target, and Best Buy. 總算是買了床,明兒個就會送來。但是在Target買的兩個浴室DIY收納架竟然不是缺零件、就是我不會裝,在精疲力盡地和螺絲起子奮鬥半小時後,終於宣告放棄,把零件通通堆在一角。失望之餘拿出今天新買的風扇,開始運轉後真是涼快!這樣不是很熱的時候就不用開轟隆隆的冷氣了。(其實這樣想想很笨,花那麼多錢租有冷氣的房子,到頭來吹電扇就夠了,少了冷氣的房子大概一個月可便宜到兩百塊吧!真是不學不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