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機場以一場豆點般大的豪雨來歡迎整個夏天沒在洛杉磯看過雨的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看到爸媽了,媽媽一路都在幫我拖行李,做為年輕人的我雖然感到不好意思,但是這也證明媽媽的身體還是很勇健!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事了呢?

這次回來比上次又多了更多”everything looks familiar but feels unfamiliar”的感覺,有時候我在洛杉磯也有這種感覺,記得張哥哥跟我說過我的命盤裡就是註定四處遷徙,十八歲以來住過三個城市十個不同住所的我,好像不管在哪裡都找不回那種熟悉的感覺了。

台灣的銀行員還是一樣的親切,拿印章給我的時候竟然是用雙手奉上的,在三點半那一刻耍笨讓金融卡被吃掉的我,麻煩行員忙到三點半後不說,對方還親自送我到門口,美國服務業人員的態度最輸台灣的就是金融業了,這點我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替台灣的銀行人員感到驕傲。

在屈臣氏狂買相同商品的我被收銀員稱讚很酷,在7-11仔細檢視每個貨架發現大部分仍是眼熟的商品,只是磁鐵從Kitty貓換成更可愛的小叮噹了,走到路邊那家好吃的水煎包攤被老闆說還要等半個小時唷,那有什麼問題,我現在最有的就是時間了,過個馬路對面就有書店,走進設在地下室的書城聞到久違的霉味,書店一半的空間都改成賣各式小商品了,剩下的一半限於空間大部分只擺實用書籍(考試用書、食譜), 晃了二十分鐘後很高興地回去跟老闆拿了水煎包,回家的路上有新開的QK咖啡、現做三角飯糰、蛋糕店…

回家打開電視享用我的水煎包,周杰倫在MTV台敘述他如何用音樂征服老外的經驗,最後下了一個註語說:「音樂是國際的語言,所以,不一定要學英文」,邊講的時候自己可能覺得很不好意思還一邊偷笑,趕緊再補一句:「但是小朋友最好還是要好好學英文。」搞得我在電視前面狂笑不已。

另一件開心的事莫過於看到出生四個月的小姪女,幸好她非常捧場地沒有被我ㄧ抱就哭,還很配合地讓我拍了很多照片和影片,小小的手、小小的腳、嫩嫩的臉,好可愛。



第一天的晚餐-媽媽的愛心手藝+菜市場的現成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