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規定只能托運兩大件行李,單件長寬高不超過158cm,兩件總合不超過273cm,各不能超過32kg,我把規定抄在紙上和媽媽一起去買行李箱,老闆很快就推薦一個特價中的大行李箱(煙斗牌)給我們,再三向我保證這是標準規格,托運沒問題,接著我又看中U.S.POLO(紅色有熊的那種),這個輪子滑行更順暢,但比煙斗行李箱貴上1000多塊,在一陣殺價後我和媽媽便把這兩個29吋的行李箱推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爸就說:「你買這行李箱也太大了吧!」兩個行李箱孤獨地站在我家空蕩蕩客廳中的確又更顯它們的巨大,我這才開始懷疑剛剛老闆口沫橫飛地說絕對沒問題,還在我面前量大小的真實性,我決定找出捲尺自己量一次,發現我剛熱暈了,竟然以為兩件總合長寬高指的是兩件合併以後的長寬高,換句話說,我在店裡的時候少量到一個寬和一個高,雖然個別符合158cm的規定,但合起來158x2>273,好像已經違反規定了!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小姐很冷漠地跟我說他們是用目測的,所以理論上不行,但她覺得我這樣應該可以過,我不放心地再上bbs調查一下,原來大部分的人都帶一大一中的行李(這樣到了美國以後可以把中行李塞到大行李裡面,節省宿舍空間),有些人在網路上po和我相同的問題,可惜的是都沒有人回應,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行不行。

In conclusion
兩大行李:可以裝最多東西,大行李箱和中行李箱的價差很小,但到宿舍不好收藏,而且接我的車可能裝不下,我一個人要提那麼多大行李也是很痛苦。
一大一中行李:完全是以上的相反,最擔心的就是怕東西不夠裝。

幾經思考後,還是以節省空間為主,所以和媽媽又拖拖拖把U.S.POLO大行李箱拖回店裡,幸好老闆願意讓我們換成中的煙斗行李箱,還退了一千多元的價差給我們,如果不是媽媽陪我去,憑我這種鳥個性可能無法向老闆開口換一個要退這麼多錢的行李箱,Thank Mom!然後我們又一路拖拖拖把煙斗行李箱拖回家了,這兩個煙斗箱,即將陪寂寞的我度過太平洋,到地球的另一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