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掀起一股「台客風潮」,其實「台客」並沒有一定的定義,我覺得它比較像是一種文化型態,就好像嬉皮那樣。不過可能台灣特愛製造亂象的媒體,總是誇張報導,例如把網路上對台客的定義拿來大肆宣揚(但那或許只是少數網友自己的定義),或者在綜藝節目裡為了製造笑果,故意貶低某些人的行為稱之為台客,刻意將台客跟俗氣劃上等號。

事實上,「台客」一詞並沒有任何看低或詆毀的意思,就是一種文化,像是最近的「台客搖滾」,參加的人員如伍佰和張震嶽等,我想他們可被歸類為某種台客文化,但有人覺得他們很俗嗎?某些人還覺得他們很酷吧!總之,這種文化型態並沒有一定的定義,現在的年輕人重點在於「自我特色」,只要是有自己的特色,不管是被歸為台客或其他種類,都是好的。

但今天看到新聞報導一些本土團體,出來大聲躂伐「台客」一詞,我想他們大概是電視看太多了,這件事的起因在於最近台灣小姐的選美,網路上批評聲不斷,「台灣國語」只是其中一項,其他包括學歷不佳等等,只是媒體總愛針對「台客」這項加以渲染,既然台灣小姐是要代表台灣出國上國際舞台,她國語講的怎麼樣其實不怎麼重要(話說回來,日本有關西腔,美國有南方口音,都常被一般人拿來開玩笑用,但只要有自己特色,何必怕別人怎麼說?),重點是在她真正的才能和才識是否足以代表台灣,我想這點也是備受爭議的吧?

但就像今天李昌鈺博士說的:「從來沒有辦過一個案件這麼泛政治化,連甘迺迪案都沒有這樣。」台灣什麼事總是要泛政治化或跟本土意識扯在一起…有時候實在看到都不想看了,一點邏輯都沒有,因為真要這樣搞的話任何事我也有辦法幫大家解釋!!問題在於一旦偏離主題很多東西的真相就被矇蔽了…言歸正傳,我想本土團體真的沒必要這麼生氣,看著他們在鏡頭前大聲責罵,我真不知道他們要討伐的對象是誰?何必先貶低自己呢?何況根本就沒有人要貶低誰,一切都是媒體亂象…台灣國語就台灣國語,相信它是自己的特色就對了!

之前在某個綜藝節目看過一個被歸類在台客的女生,她對自己的特色非常有自信,後來在網路上大家對她的評價也很好,重點是她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有誰說「台客文化」是不好的呢?

但是對於這些政客我可以幫他們「想像」,「一定是xxx在背後煽動人民貶低台客…,可能是對岸潛入台灣網站散發消息…」,這些大叔大嬸,請你們先搞清楚網路文化和新年輕人文化後,再來動嘴巴吧!別再成為媒體的幫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