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Y最近運勢不順, 上週LA難得下大雨, 他在進公司前煞車不及撞到前車; 丟出商學院的申請文件後, 發現上面的學校名字寫得是另外一家; 週二我們和他經理S一起去吃中飯, 下車後 我第一次看到Y 點起菸來, 沒想到還沒走到餐廳, 一位警察叔叔突然向我們走來, 說這裡是禁菸區, 原來加州在兩個月前通過了餐廳外圍不得吸菸的法令, 我們這時抬頭看, 才發現原來路燈桿上掛了一個小小的禁止吸煙牌, 雖然Y表示從沒聽過這個法令, 我們以前也沒注意過有新牌子, 但警察叔叔還是送了他一張罰單…據說可能要上百元…

他嚷嚷被開抽菸單的事情真是太丟臉了, 諸事不順的他決定找我們下班後去喝酒. 我們先到公司旁邊的Daily Grill的happy hour去喝酒吃點心, 我本來還打算喝完一杯Apple martini要去逛街, 結果Y和S都各灌了三杯酒, Y覺得既然都開始喝了, 就不要浪費這股酒勁! 而且當時我們誤以為第二天大小老闆都不會進公司(註), 因此當場決定換場地, 到離大家住的地方比較近的Westwood續攤.

我帶他們到前幾週發現的Tengu lounge bar去喝, 一開始大家先來一杯Tequila shot, 接著他們開始喝啤酒, 我不愛啤酒就點了我愛的Kamikaze shot, 灌了兩杯Kamikaze後, Y一直催我們到底有沒有打算今天喝到底, 可以感覺的出來他超想喝的, 所以我們又追加了一杯有中藥味的Jagermeister shot(念成yay-ger), 據說是一般bar都會有的基本酒款, 不難喝但我也不是很愛.


三杯酒下肚後我都覺得還好, Y更是一副他根本就還可以喝很多的樣子, 一直說要把我從ROTC升級成為Solider (註), S因為開車不想喝太多, 不過男人為了面子總是說要喝還可以喝, 所以他們決定祭出絶招—Red bull 151 (紅牛提神飲料 + 蘭姆酒151).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酒, 酒精濃度高達75.5%! 喝一杯等於喝兩杯. Y開始述說他在vegas如果想快速買醉, 只要買三杯151調酒就會掛, S說有一次他們在Vegas替一個朋友慶生, 讓他喝了一杯純151 shut, 對方不懂酒所以不疑有他, 結果一杯當場喝掛,還因為太醉被用輪椅送出club. 原本我有點擔心,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喝這種酒, 但當時我實在不怎麼暈, 想說這次不試, 下次大概也沒機會試了! 就說ok let’s do it!

Bartender調的時候還問我們要不要點火給我們看(表示這酒的濃度非常高), 酒拿過來我喝了一口, 嗯, 其實喝起來很像汽水, 還蠻好喝的嘛! 很少有hard liquor這麼順口的, 不過我知道晚上累了比較容易醉, 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喝到剩下一些就把它給同事了.

喝完Red bull 151大家覺得肚子餓, 又走到對面的Palamino找東西吃, 嘿, 結果又遇上十點以後的happy hour, 點了一堆食物後又再次點了酒, 不過這次我只有點一杯白酒, 算算已經是今晚第七杯酒了, 我的天啊, 難道我的酒量真的這麼好嗎? 可是我不想要啊…

 回到家, 其實可以隱約感受到酒力的發作, 不過我還是硬撐著洗完澡吹完頭髮再去睡覺, 結果凌晨四點醒過來, 心跳很快, 算了一下一分鐘跳112下! 開始上網查才知道151原來是Bacardi 151, 酒精濃度之高, 一般人不會直接喝shut, 大部分是用來調酒表演點火焰用, 又看奇摩知識說不常喝烈酒的人, 喝完後因為酒精加速血液循環, 會造成心跳加速, 不過等第二天中午酒精代謝掉後就沒事了. 看來酒真的不能亂喝, 還好我試過了, 不過試過一次就好, 我想我從此會跟151說掰掰了.

(註)
*隔天一早我很強壯地照平常時間起床去上班, 位置都還沒坐熱就看到大老闆了, 原來我們之前的情報是錯誤的, 還好沒有因為宿醉比平常晚來, 不然可就糗大了!
*說某個人是solider意指他是條漢子, ROTC是在軍隊中要訓練成軍官之前的過程, 所以他們是要把我從草兵訓練成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