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託了潔小咪的福, 終於有機會可以去跳跳舞, 動一動啦 第一堂安排的是Latino Jazz, 老師Jimmy Hsu感覺是個有趣的人, 不過小小的一間舞蹈教室擠進了三十個人!!! 台北愛跳舞的女生還真多啊, 而且只有少數幾人(包括我)是第一次來試跳的, 所以當音樂一下, 就發現大家都很有幹勁, 很快就跟上老師進度.

一開始熱身那幾分鐘, 我簡直快掛點了....雖然我喜歡跳舞, 但平常太少運動, 身體狀況跟老太婆差不多! 喝口水擦個汗之後, Jimmy開始放今天要跳的音樂 - Asia Bryant的Negative(很棒的音樂, 聽了真的會很想動起來), 接著馬上就來個兩三個八拍的動作, 然後第四個八拍, 第五六個八拍...喔買尬根本就來不及記動作, 而且還要做得很快, 更別提動作做得是否確實啦! 總之就是一種很忙的感覺.

我發現當老師一拍一拍數, 做分解動作的時候, 常常會覺得動作很難記, 到底是第五拍要踏左腳呢? 還是第五點五拍呢? 反而當音樂一放下去的時候, 跟著音樂律動, 動作就整個有意義了起來, 哪還記得什麼五點五的...知道節奏走到那時這樣跳才有fu就對啦! 雖然我還是做得七零八落的, 跳完後也覺得整個頭腦記動作記到快爆炸, 但跟著音樂跳舞的時候真得很好玩~

不過到快下課的時候, 老師會把全班分成兩半來跳舞, 也就是你必須在另一半人眾目睽睽下把今天教得東西從頭到尾跳一遍(老師不示範), 好家在我附近高手很多(動作記得又快又準確), 忘記動作的時候就偷瞄她們一下, 糊里糊塗也是可以跳完囉!

之後我又登記了另一堂Bollywood Dance的課, 也就是那種印度電影裡面大家聚在一起跳的舞, 我原本幻想跳起來會非常婀娜多姿(我對印度電影裡女性角色的印象), 結果老師一進來, 先很快地小暖身一下, 然後就劈哩啪啦教了一大堆動作, 速度比之前上的Latino Jazz還更快, 一下左, 一下右, 一下前, 一下後, 每個拍子都是手腳各有動作, 細節很多, 還要不時來扭個臀, 我才跳了大概十分鐘就狂飆汗, 心想這要怎麼上完一小時啊? 跳到後來大家都手忙腳亂的. 不過印度老師比較嚴肅, 絲毫沒有要跟我們講笑話或是慢下來的意思, 他只是一直擔心今天教的進度不夠, 最後在一小時內教完了十四個八拍!!! 是有要去參加世界大賽嗎(拍桌)~? 老師說下禮拜還是教這首歌, 我想這首歌整個跳完應該還蠻驚人的吧...



除了跳舞, 我也接受潔小咪的建議去嘗試了Hot Yoga, 我以前在公司健身房也上過兩次瑜珈課, 但都做得很爛, 這次我剛好選在一個大熱天出門, 穿了t短袖-shirt和一件north face長褲(事後證實是大敗筆), 到了教室我想 - 天啊, 怎麼這麼熱!!! 還很愚蠢地想找教室裡比較涼快的地方, 但很快地我就發現整個教室都裝了heater - 原來Hot Yoga不是說做完會很熱, 而是這派的瑜珈就是在高溫房間裡面進行的呀! 因此我才做了一下下, 我有厚度的north face褲下的雙腿就猛飆汗, 原本做瑜珈就是要放鬆心靈的, 只是我滿腦子都是:"熱~~~". 但不得不讚賞一下, 在這些我上過的課裡面, 這個瑜珈老師是最有耐心, 態度最好的, 如果不是這熱瑜珈太熱的話, 我是很願意向這位好好老師學習的~. 而且True Yoga的環境真的蠻優的, 教室非常大又寬敞又乾淨, 整個中心裡放著薰香蠟燭和輕音樂, 真的有種放鬆的感覺, 我看到一些會員根本就直接在椅子上睡著了, 很舒服的環境.

感謝潔小咪囉~ 希望我能持之以恆地上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