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送走了Jane, 這禮拜又送走了Tiffany, 跟糾纏三年的LAX說再見之後, 開在405, 感覺很空, LA變成了一個熟悉又很陌生的城市.

Jane走之前, 剛好碰到我倆的生日, 她比我早一天, 兩人佔據了兩個風象水象星座的模糊地帶 (不過我私心認為她比我更像巨蟹多一點, 因為她做菜很好吃但我不會煮, 嘻嘻)

Jane
本身就不是個高調的人, 我則是因為對於這個歲數感到十分惶恐而不得不低調, 兩個人事先也沒對什麼人說, 在她生日那天, 我訂了一家日落大道的義大利餐廳(可惜裝潢並沒有應有的高級所幸食物還算美味), 兩個人輕輕鬆鬆地吃了一個又長又悠閒的午餐. 晚上一個學姊約我們大家吃飯, 本來以為大家也不會記得生日這檔事, 結果Sam突然說要我們兩個女生去幫另一個男生慶生, 害我們當場傻眼又尷尬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這時有人說出其實當天是Jane的生日, 就在他們把事先藏好的生日蛋糕拿出來說要把蛋糕上的名字換成Jane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這是設計好的…(好吧! 其實我反應非常遲鈍, 一直到很久以後才知道這真的是設計好的:p), 就在一陣驚喜下大家替Jane唱了生日快樂歌.


(圖) 我和壽星悠閒地在日落大道用餐

第二天: Jane非常有義氣地陪我前往我一直很想去的Catalina Island , 在一陣慌亂遲到下終於成為最後兩位跳上船的旅客,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船前往這個位於LA西南外海的小島, 我們在島上租了高爾夫球車到處亂開, 吃中飯的時候Jane突然拿出準備好的一大堆蠟燭和一個當作基台的小小蛋糕, 非常堅持地讓我在生日當天能許願吹蠟燭, 可惜海風實在太大, 點蠟燭點到我倆都快抓狂了, 最後終於換了一間無風的咖啡店把這個任務完成, 也讓我順利地在生日當天許到了願望.

     
(圖) 到海島真的很有度假fu


(圖) Jane身後遊艇點點 (說不定有紀念品號?!!)


(圖) 如何在海風狂吹下點燃十四根蠟燭??

從海島放逐回來之後, 我們和昨天的某些人又跑去吃壽司 (大家很有義氣地克服對於和我吃壽司的恐懼感, 故事源於他們剛來的時候我帶他們吃了一頓昂貴的壽司, 從此我+壽司=昂貴的代名詞, 哈哈), 飯後, Sam拿出事先和Stewart去買的一個迷你青蛙cupcake, 囔囔著根本買不到沒有巧克力的蛋糕(因為我本人不吃巧克力), 不過我根本就不介意, 只覺得超有創意的, 而且我原本壓根沒想到會有人幫我慶祝生日, 別說是一隻小青蛙, 就算只是一塊糖我大概也會很樂. 眾人在餐廳裡逼迫我帶上壽星帽且用殘忍的手法對待這隻無辜的青蛙,  正當我想著該怎麼吃這隻蛙的時候, 祥裝到外面打電話的Sam提了一個真的蛋糕進來, 是一個份量飽滿的草莓奶油蛋糕 (所以又再次被設計了, 不過手法有更新, 不錯不錯), r就在大家極小聲的生日歌下我又再次許了願望(一天許太多次會不會沒效呢??)  


(圖) 小青蛙和紅蠟燭, 因為本人從海島流浪回來後有狼狽到, 所以照片用特殊色澤處理, 以免嚇壞不知情者


(圖) 真正的草莓蛋糕出場了, 這是不吃巧克力者的救星

做為一個計畫狂, 去一趟旅遊都可以用excel spreadsheet做出密密麻麻的行程表, 但隨著年歲的增長, 越來越能體會人生很多事情是沒辦法計畫的, 有時候, 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 只是盡量讓自己的每一天過得開心一點點.

再過不到兩個禮拜, 就要揮別LA, 搬到北加州去了, 這個遷移的計畫是我盤算很久, 向公司不斷爭取才得到的,  但搬上去之後呢? 那裡的生活是我沒辦法計畫的, 全新的環境, 新單位, 新工作內容, 新朋友, 新公寓, 新城市, 一切都得重頭來過但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能跳脫這個很空的感覺去面臨全新的挑戰. 以後, 再寫給大家看的故事可能沒那麼有趣, 餐廳大概就是那幾家(而且還都是中國菜), 能去的地方也不像LA那麼多采多姿了, 但是, 我和我週遭的人的故事, 還是會繼續著…Life will go on…


(圖) 有創意的慶生團隊 (還包括照相者Stanely), 謝謝共襄盛舉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